“疫”线上的第一书记

作者:朱雯雯 王全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她是法院干警,是名党员,也是“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与责任担当。

她就是孙静。2021年11月,她到山亭区凫城镇东凫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防疫“隔离墙”,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称赞。

勇于担当 发挥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孙静发动14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村值班卡口值班,为生活困难群众购买药品、口罩、生活用品等物资20余次,建立起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强战斗堡垒。她与村“两委”干部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科学合理分工,全力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四查一测一告知”工作,对每一辆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加强对入枣返枣货运车辆排查,劝返外来车辆17辆,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压紧压实卡口外防输入责任。同时,她一边带头值班,一边组织后勤保障组同志为值班执勤人员送去热水、方便面、棉被等物资,做好保障工作,消除后顾之忧。

内防扩散 排查隔离到位

她落实防控政策扎实、严谨,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讲明政策、做好登记、建立台账、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共摸排登记返乡人员15人,及时为他们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居家健康监测、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对村里小超市、卫生室坚持每天2次消杀,消除风险隐患。

多措并举 广泛宣传教育

为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她充分利用村庄大喇叭、村级微信群、村务公开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全村657户2229人开展“敲门敲窗”行动,点对点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切实提高村民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她在村内大力提倡村民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她以一名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村村民的安全和健康。(朱雯雯 王全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