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暂停现场祭扫严格疫情防控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民政局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聚力四项措施,念好“严广新细”四字诀,严格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念好“严”字诀,拧紧防控“安全阀”。他们召开全市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对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压实。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措施,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开展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工作。

念好“广”字诀,扩宽宣传“覆盖面”。他们下发《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的通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要求党员干部一律不得赴现场祭扫;通过公益短信、悬挂横幅、宣传车、村级喇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并在主要路口、主要路段、公墓入口、历史性埋葬点等进行物理隔离,劝离人民群众。

念好“新”字诀,推广祭扫“新形式”。他们坚持疏堵结合,暂停现场祭扫,创新祭扫形式,倡导网络祭扫发放《平安度清明 祭扫倡文明》倡议书,引导群众关注“山东民政”“枣庄民政”微信公众号,通过“云祭扫”平台进行网络祭扫。倡导代为祭扫。公墓单位公布预约电话,制定代为祭扫方案,代表群众缅怀先辈。倡导鲜花祭扫。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开展一次免费祭扫。

念好“细”字诀,织密督察“监督网”。他们专门成立了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帮包镇街督察队和专职督察队,督导各镇街、民政服务机构做好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工作。督察队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全面掌握镇街、殡葬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造成管控不力,引发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镇街、殡葬服务机构,进行通报约谈,问题严重的,报请相关部门,从严追究相关责任。(记者 刘豹)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