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助力疫情防控 一线书写青春诺言

作者:孙越 刘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7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枣庄市中区垎塔埠街道青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涌现出了一个个平凡却不平庸的青春故事,书写出最美好的青春华章。

以父亲为榜样,当好疫情“守门员”。李俊杰,共青团员,他的父亲是一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已在隔离区工作接近一个月未回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是父亲的最真实写照。“父亲最执着的追求就是党,我的追求就是成为他”。受到父亲的感染,战“疫”打响后,李俊杰主动联系社区,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走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您好,请配合一下测量体温,出示一下健康码”,在劝返点总能听到他清脆的声音。每天完成学习和作业后,他都坚持在劝返点协助进行查验“四码”工作,每一辆来往车辆和出入人员都要检查和询问,靠着这样细碎认真的排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彰显了一名团员的时代担当。

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当好场所“安全员”。王祥,共青团员,因为岗位离家近,每天他一早的来到工作岗位,把劝返点里里外外进行消毒,还会细心地清理废弃口罩丢弃桶和其他生活垃圾,切实保护好工作人员和自身安全,为居民健康负责,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一名学生团员,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在居民和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绝不退缩。虽然一个人力量很微博,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一定会打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共青团信念为理想,当好“宣传员”。吴姝昱,共青团员,她主动承担起宣传重任。因为在她看来只要做好宣传,让居民做好防护,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就是最有效的应急疫情的办法。一方面,她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主动向居民讲明疫情形势和政策,通过打电话和入户,对未进行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认真细致讲解,并一一做好记录。另一方面,她利用年轻人的优势,通过微信群、抖音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做到宣传全覆盖、政策家喻户晓。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的力量,新的风采。

以居民声音为导向,当好疫情防控“打字员”。李雨航,共青团员。操作熟练、打字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极大作用。由于工作需要,社区大部分工作人员需要在一线开展疫情相关工作,所以他一方面为社区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日常业务正开展,另一方面积极对接需要完成的数据摸排和统计工作,对居民反映的疫情方面问题,进行全面归类、整理,并及时向社区反馈,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这是他面对时代挑战做出的回应,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容松懈。面对疫情,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因为我们,万众一心,无所畏惧。(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畅)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