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孙竹梅:真心真情服务“疫”线

作者: 孙越 尤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她,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军嫂,在防疫之下,她用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同时,也用责任与担当为老百姓撑起精神脊梁。她就是市农业农村局派马兰屯镇南洛村第一书记孙竹梅。

面对突发疫情 她毅然决然回到一线岗位

3月28日下午,台儿庄区疫情突起,身为马兰屯镇南洛村第一书记的孙竹梅,她毅然决定:回村!简单收拾完行李,请示完组织,经风险隐患排查后,3月30日一大早,她就驱车50余公里,一路“逆行”到镇报到。

一封信的力量

根据当时防疫形势需要和组织安排,孙竹梅必须在镇上静默,不允许直接进村。看着微信群里村干部忙碌的身影、听着电话里村干部沙哑的声音、思考着村干部反映的防疫难题,3月30日傍晚,她饱含深情地写下了《写给南洛村干部、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年轻的专业书记周威说:“孙书记,别担心,大家看到您的信都很受鼓舞”。村主任潘加华表示,“请孙书记放心,我们一定做好抗疫工作,保障好村里安全”。

与此同时,在她的感染和倡议下,“党员群众抗疫请战行动”也在南洛率先开启。3月31日,身在青岛的年轻党员张天学写信表示,看到第一书记孙竹梅致村民的一封信,感同身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希望能帮助处理村里一些线上工作。随后,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都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南洛村组建形成了10人的核酸采集志愿服务组、8人村口值班志愿组、2人的防疫消毒志愿组。

保住百姓的菜篮子、钱袋子

当得知村里蔬菜滞销问题后,作为全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蔬菜销售好坏,不仅关系着村民的钱袋子,更关系着市民的菜篮子。为摸清问题实质,孙竹梅迅速与村里负责蔬菜营销的4家合作社负责人取得电话联系,调研了解滞销原因、滞销品类。

针对交通出行证少及卡口不畅通问题,孙竹梅及时将通行证办理需要的材料、流程以及通行注意事项告知相关人员,实现了村内车辆通行证从最初的1个增加到8个,村内货运车辆的基本畅通,有效保障了蔬菜产品出村进城。

同时,为确保安全,孙竹梅安排推行“零接触”服务、闭环式管理。确保做到外地商贩不进村、不入棚、不与农户直接接触,货车司机不下车、车辆全消毒,本村现场工作人员必须身穿防护服。另外,为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市场流通不畅问题,孙竹梅主动与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商务部门联络,积极在产销平台发布求购信息,整合相关资源,快速与本市善利园超市建立供应关系,形成了村内“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民办合作社+农户”的蔬菜收购链,村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蔬菜供应链,市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型超市”的蔬菜供需链。(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尤文)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