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疫线”党员先锋冲在前

作者:孙越 王雷 李奇超 李自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8

枣庄新闻网讯 自3月28日薛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薛城区新城、临城以及常庄等街道,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红色长城”。

在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薛城区常庄街道在重点封控、管控区域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坚强的组织基础。

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疫情在哪里,战斗就在哪里。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坚持解决群众诉求不动摇,针对物资紧缺、出行不便等问题,广泛发动各方资源,积极开展募捐。同时组织机关下沉人员、物业、热心群众成立志愿服务队,面向群众开展针对性服务,妥善解决各类困难和诉求。

据悉,自4月1日以来,该街道先后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8个,参与党员96人,为群众当好主心骨、撑起顶梁柱,筑起疫情防控前线的铜墙铁壁。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硬核”助力疫情防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临城街道党工委依托“党建+网格”形式,第一时间发动街道机关、村居党员深入防疫一线。

该街道党工委以村居为单位,搭建核酸检测点45个,成立党员先锋队30余支,广大党员与100余名医务人员分工合作,用实际行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做老百姓的“主心骨”和“定心丸”,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快速有效进行。

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居家隔离人员等不方便来现场进行核酸采样的部分群众,该街道党员突击队开展上门服务,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入户采样,累计上门核酸检测1000余人次。

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新城街道组织街道及村居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50个核酸检测点全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徽、党员先锋红袖章、党员突击队红马甲再加上疫情防控工作证,成为街道党员干部在全员核酸检测进程中新的“四件套”,他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亮身份践承诺,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村居网格员、志愿者等拧成一股绳,加班加点,冲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最前线,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点设置、采样居民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同时,建立党政组织指挥、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管控,明确划分片区,对辖区的经营场所、餐饮单位等开展全覆盖式巡查,持续加强对密闭休闲娱乐公共场所关闭情况的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雷 李奇超 李自发)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