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共防控 暖心伴童心

作者:徐光 谭咏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0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日,共青团市中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民政联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小屋儿童及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关爱孩子们身体、学习、生活等情况。

青年志愿者们走访了市中区各镇街的希望小屋和留守儿童家中,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课外书、防疫物资等,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孩子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积极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

“这是给你带来的手机,你要按时上网课,好好学习。”青年志愿者李荣倩和谭咏琪在税郭镇的希望小屋儿童家中,给孩子送去了上网课的手机等设备。同时还叮嘱他一定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保护好视力,加强自我防护。

针对缺少网络设备无法正常上课的孩子,志愿者们为其送来了手机等设备,并与其签订疫情期居家线上学习公约,志愿者们协同家长对孩子学习终端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学习,确保每个希望小屋儿童及留守儿童停课不停学、身心健康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据了解,共青团市中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民政、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及留守儿童线上陪伴辅导,让受助儿童在疫情期间感受更多温暖与关爱,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记者 徐光 通讯员谭咏琪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