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他们是抗疫一线“幕后英雄”

作者:孙越 杨长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0

枣庄新闻网讯 从熙攘繁华到寂静无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都归于平静。然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他们不畏艰难、“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在冲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在奉献”,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幕后英雄。

3月28日,新一轮疫情突袭,台儿庄公安分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由刑侦大队牵头建立“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组”。配合疾控部门全力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连日来,小组成员们24小时在岗在位,抢时间,赶速度,枕戈待旦,衣不卸甲,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侦察兵,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支撑。

记者了解到,流调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跑赢病毒,才能“围追堵截”,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疫情流调工作组组长,台儿庄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金良说:“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为了战胜疫情,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每耽误一分,传播风险就高一分”。据悉,参与流调工作的民警除了吃饭和短暂的休息,就是不断重复的工作,陪伴他们的是手机、电脑以及海量的信息,即便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流调工作组全体人员依然以顽强的意志和敬业的精神,做到了流调任务“零失误”。

工作中,不仅要询问清楚生活轨迹,还要充当心理咨询师,法律宣传员。流调过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有的人联系方式改变,找不到人。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拒绝或者不配合相关调查,这都给流调工作带来困难。流调组副组长,刑侦大队大队长武军每天都忙着联系各个镇街、社区、单位的负责人帮助协调找人,找寻最新的联系方式,以便第一时间开展工作。

“看似倒春寒,实是冬仍顽”。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流调溯源的同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们是新冠病毒防控线上的“隐形战士”,他们是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幕后英雄”,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他们的精准研判下,我们必将跨过“倒春寒”,迎来“好春光”!(记者 孙越 通讯员 杨长江)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