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逆向而行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0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山亭区妇幼保健院入党积极分子邢倩楠接到支援滨州核酸采样志愿报名通知时,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到支援队伍中,毅然决然踏上战“疫”一线。

3月18日下午,她与同去支援的100名同仁坐上了去往滨州的大巴车,次日,由当地政府人员再次进行随机分组,与沾化区大高镇领导和当地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一起组成四到五人的小组,随机分到68个乡村核酸采样点进行工作。

进入乡村核酸采样点工作时,为了节省医疗资源,邢倩楠每次都是确定工作结束时才会脱下防护衣,始终坚持工作前两个小时以及工作时不喝水。因工作时间不确定,有时夜里10点接到任务紧急集合出发也是常有的事,为此,她每次工作结束后,总是提前准备好下次工作所需的物资及用品,尽量做到穿起衣服就出发,最大限度的缩短工作前的准备时间,总是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工作之中。

支援期间,经常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最长的一次长达22小时,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需要为学校的学生采集血清,开展工作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她本以为这些尚处在青少年的学生会害怕抽血会哭闹,不配合工作难开展,没想到到达任务地点时孩子已经在家等着她们,面对冷冰冰的针管,学生们虽然害怕,但是却坚强的闭着眼睛把手臂伸给她,孩子的这种懂事让她无比的心疼,本该无忧无虑与好朋友嬉戏打闹的年龄,却因为疫情隔离在家。疫情偷走了他们最宝贵的童年时间,那一刻,她流下了辛酸的眼泪,内心更加希望通过自己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能换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终胜利。

沾化的温度,昼夜温差很大,夜里工作中手消毒时,经过酒精的降温作用,手就像放到了冰箱里一样,手的感觉经常是冻的麻木,到恢复温度,再到手痒难耐,这样循环往复,严重时甚至都让手暂时失去了感觉,每当此时,她不是抱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当地无微不至的支持配合和关心照顾,总是从心里感到温暖。在刘之俭村核酸采样工作时,村委会委员们亲自下厨炒菜,入户采样工作结束回到村委会时,正好蒸的馒头出锅,看着大爷端着热腾腾的馒头,那个场景让她和同事们感觉就像回到了自己家里一样,感觉到无比的温馨和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身为医务工作者奔赴一线为职责所在,到滨州沾化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后,更让我坚信,只要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同心抗疫,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凯旋的邢倩楠如是说。(记者 王龙飞)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