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 疫路“枣”情,“沾”无不胜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0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区人民医院的陈学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便早早的提交了抗疫请战书,请求到抗疫一线。3月18日,陈学明接到了单位电话通知,参与全市组织的100人奔赴滨州抗疫救援。

大巴车在雨雾天气的高速上奔驰,凌晨十二点半,终于来到了下着小雪的沾化大高,作为市中区的领队,陈学明安顿好队员的住宿后,立即召集队员,讲解培训穿脱防护服及采集核酸的注意事项。

经过短暂的休整,第二天早晨七点左右,陈学明顾不上雪后的严寒,和其他四名队员来到了何家桥村,完成了何家桥村的次密接的核酸检测。

有一天,陈学明和队友们在南耿村进行了一天的核酸采集,正准备回去休息时,又接到紧急通知,需要进行夜间采血。直到凌晨四点,望着孩子朦胧的眼神,紧张害怕的眼神,陈学明鼻子很酸,多次想落泪。回到宿舍都快早上六点了,休息了六个小时,他们再次开始采集工作,忙到了夜间十点。因任务紧、采血人员不足,陈学明和同事王淑腾主动报名参加,继续工作,凌晨两点才回去休息。

因疫情的紧张,晚上连续奋战是常有的事。冒着寒风细雨,踩在泥水坑中,不顾蹭破双腿的疼痛,看着幸好完整的防护服,继续透过起雾的眼镜和面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每当凌晨三点回到大巴上,全体队员就窝在座位上抓紧休息,因为还有两小时又要工作了。终于,在24日凌晨一点多,完成了任务,至此,他们已经连续四天四夜的“疫”线工作。

多日高强度的工作,有些队员身体出现不适,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人员分批工作。陈学明带领两名队员去支援了面积最大、村民住的最分散的南耿村,根本来不及休息,展开了一整天的工作,让他们高兴是,夜里零点前完成了任务。

虽然每天都很累,但陈学明很高兴,因为在25日夜晚,他收到了大高一小上学的李跃平小朋友及家人的祝福和画作。后来,还成为了微信好友。

抗疫的日子里,陈学明在封控区里面呆了七天,与这里的居民已经很熟悉了,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淳朴、热情和配合。为了减少小朋友的紧张,还特意在防护服上做了一幅画,并写上了祝福的句子,希望疫情早早结束,回归我们美好的平静生活。

经过多日的努力,沾化区连续十几日清零,陈学明和队员们踏上了返家的大巴。望着招手的人民,敬礼的公安干警...虽然之前的工作很忙、很累,冒着风雨,顶着太阳,但依然倍感幸福。(记者 甄宗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