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侯东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1

枣庄新闻网讯 台儿庄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闭环管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农业生产,将疫情带来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奋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目前全区闭环管理的21家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农业生产稳步推进。

保障重点企业稳生产、稳运行。该区制定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稳定企业运行的工作方案》,指导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向属地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闭环管理生产申请,经现场审核后可正常生产经营。对不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企业(民生保障类企业除外),进入静默状态,并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指导企业备足防疫物资。组织实行闭环管理的企业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足量配发个人防护用品;严格做好日常通风和环境消杀工作。各镇街按照“见物不见人”的原则,为闭环管理生产企业提供生活必需品。组织镇街医疗服务队伍每日到实行闭环管理的企业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该区结合全区蔬菜生产实际,印发了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技术明白纸,利用蔬菜服务微信工作群、QQ群等网络载体,刊发科学防控疫情倡议书、宣传告知等。在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同时,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他们超前谋划,充分发挥云课堂的作用,邀请农技专家,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为农业生产搞好技术咨询、新品种推广等技术服务,对全区蔬菜种植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济主体进行技术指导,受益农民近5万人次,真正做到“防疫情、促农业生产服务”两不误。(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侯东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