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台儿庄区涧头集镇村党员服务群众小记

作者:岳娜 张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农村一线党员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复工复产、服务群众中,哪里有困难有危险就冲向哪里,走在前列当模范。群众的冷暖、群众的健康、群众的安全、群众的生产与生活都是他们最关心的大事。黑夜里、风雨中,他们冲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村民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串串感人的为民故事,呈现出群星灿烂的光辉形象。

涧头集镇穆庄村共产党员王林林,是枣庄市安宁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创办人。为了让农户辛辛苦苦种植的蔬菜能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卖出去,他组织社员通过创办蔬菜电商平台,设立各地蔬菜货仓,办理蔬菜“身份证”。并采取精细小包装与便于配送产品的方式,让贴上“身份证”的蔬菜,通过多个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日平均蔬菜销售额3万余元。

“我宣誓,疫情不退,我不退,冲在一线抗疫情。”薛庄村党支部2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铿锵的誓言,透出的是豪情与斗志。他们对全村3700多人进行全面摸排,对主干路段进行清洁消杀。按照“三班倒”的模式24小时轮流值班,规范落实“一扫二看三查”,守护着村庄的安全。

枣庄交发集团派驻涧头集镇旺庄村第一书记的陈亚,巾帼不让须眉,抛开家中幼小的孩子,立刻奔赴抗疫一线。防疫物资告急,她迅速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先行垫资为村里购买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近4000元防疫物品,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旺庄行政村地处苏鲁接壤地区,下辖的前马、西李、李山口三个自然村4月3日凌晨启动全员入户核酸检测,虽值凌晨,但她第一时间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协调村党员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入户。“疫情就是命令,和大家比起来我的小家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只有共同守护好大家的健康,才能更好守护我们的小家。”陈亚说。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民买农资与卖农产品两难的情况,涧头集镇张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跟踪服务,使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到养殖户、香溪蔬菜合作社,以及残疾人、留守老人家中看望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并采取集中采购农资、统一销售农产品的措施,使疫情防控与农户的生产销售比翼齐飞,助力当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主要是产业的振兴,春季农业生产关乎农民的全年收入,是当前最大的事,必须搞好农产业的各项服务,村里哪家村民发展产业上项目,村两委都尽力帮助办好,解决好家家户户在养殖、种植等生产中的买难与卖难。”村党支部书记赵士宣说。

党的百年奋斗史,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涧头集镇党员服务解决群众暂时的小困难,成为涧头集镇今春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也涌现出一批时代新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涛)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