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李加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8

枣庄新闻网讯 台儿庄区牢牢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合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提前安排部署,开展隐患排查活动。该区立足实际,相继制发《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集中行动方案》《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月活动方案》《致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封信》及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等系列文件,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工商贸等重要行业领域和防疫卡口、隔离点等重要地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坚持分类施策,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对正常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疫情中可能存在的岗位配置不完整、跨岗补位不稳定、教育培训不到位、设备操作不熟练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执行“晨会”制度、岗前培训,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应急准备。停产停业企业全面加强安全巡查,结合各自实际落实断电、断气等措施,确保企业处于安全可控状态。对复工复产企业必须把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

强化监管措施,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底线。停工不停查,开展线上督促。监管部门利用互联网工作群开展线上检查,督促各企业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定期抽查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织密安全网。镇街人员、下沉一线的区直部门工作人员就地发挥网格员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知识,提醒居民做好用电、用气安全。强化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安全生产执法人员,赴医院、隔离点、方舱建设现场、各供货商超等地点开展安全技术服务,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开展教育警示,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该区深刻吸取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通报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求各镇街充分利用4月份安全生产双月教育警示的时机,将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的三起典型事故和近期市内外发生的事故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作为重要内容,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教育警示,增强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李加宏)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