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精准施策为有序复工复产护航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8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在紧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力强化市容管理,打造整洁美丽宜居生活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市容保障。

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对公厕、垃圾箱、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高标准、高质量保洁和消杀,有效阻隔病毒传播途径;出动洗扫车2台、雾炮车1台,高压冲洗车1台,通过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主次干道、隔离围栏、交通护栏进行清洁作业;持续对封控区生活垃圾清理监管,采取“专人、专车、专运”的作业方式,确保重点区域生活垃圾及时、有序、高效、安全处置。

全面开展园林绿地春季养护管理工作。安排养护人员对主次干道、游园广场和公园绿地的缺损、老化苗木进行普查,逐路段、逐点位制定详细的春季绿化补植方案;对公园广场、节点游园草坪进行梳理,对乔灌木进行修枝整形,保持外形美观;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春季浇水工作,及时为绿地树木浇水“解渴”;利用夜间人流量小的时机,对辖区内绿化苗木进行科学合理地施药防治,确保防治无死角。

全面做好公共场所疫情管控工作。利用喇叭广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强化巡查劝导,提醒游人正确佩戴口罩,巡查人员及时劝离聚集性群体活动,尤其是对广场舞、球类及器械健身等聚集性健身娱乐活动人员进行疏散引导;着重对公共座椅、健身器材、卫生间等公共设施每日进行2次无死角保洁和防疫消毒,同时加大园内垃圾收运频次。

全面保障各村居稳妥恢复正常。下沉一线的百余名志愿者继续坚守岗位,协助抓好核酸检测、出入口值守等工作,在落实“解封不解防”要求的同时,保证群众有序、有控、有防恢复生产生活。加强在岗人员卫生防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要求,启用“场所码”,设立体温检测点,未经体温检测和不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行严格出入检查登记,严防疫情输入。(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