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滕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作者:梁鸿雁 徐琦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9

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滕州市城乡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执勤点、社区服务点、村居卡口,有这样一群平凡、勇敢的人,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地坚守,护卫一方平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滕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那一抹“党员红”,成为这个春天最亮的底色。

“疫”声号令

吹响抗疫“集结号”

“我愿意加入这场战役,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我深知肩负的责任,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去”……滕州市财贸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请战书”让人感动。

“疫情面前,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岗位,绝不后退,疫情需要,有召必应。”4月8日早,在鲜红的党旗下,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参与闭环管理的70余名人员,紧握右拳许下庄严承诺。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全体党员服从大局,迅速集结,参与医院防疫闭环管理,避免因全市封管控区域造成医务人员“非战斗减员”。

“战场”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滕州党建”、滕州融媒等平台发布《党旗展风采,“疫”线践初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让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入战“疫”。

同时,号召各级党组织注重在一线发展培养党员,激励引导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各领域优秀分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该市3700多个基层党组织、8.5万余名党员、8000余名积极分子、5800余名入党申请人,迎难而上,坚守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坚实防线。

“疫”不容辞

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第一道防线”。

在北辛街道君瑞城社区,社区党委书记李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协调、配合完成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李莎拿起喇叭在小区内宣传,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居民,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采样。嗓子哑了,脚也肿了,李莎依然面带微笑,没有一句怨言。

为了在防疫一线安心工作,李莎早在3月底就将孩子送到婆婆家,想孩子了,只能通过视频和孩子说说话,眼泪不禁在眼眶里打转。“我们党员就像定海神针,有我们在,居民就会更安心。”李莎拭去眼角的眼泪,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面对疫情,滕州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施策,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担当使命,以严实标准,构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红色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滕州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和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执勤卡点、集中隔离点均建立临时党支部,点上参与工作的所有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始终涌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往无前

凝聚抗疫合力

“我家里没事,我报名。”“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必须报名。”……连日来,滕州市直部门单位的微信工作群里,大家积极主动进行下沉干部报名信息接龙,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滕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快速切换角色,奔赴一线、向“疫”而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先锋力量。

“作为党员,疫情就是责任;作为复员军人,防控就是命令;作为党支部书记,在这种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滕州市残联党员赵恒军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近七旬的父亲,坚定地奔赴抗疫一线,在荆河街道奎文社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2000余人,而他的妻子杨莉娜作为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龙泉街道人和天地小区,夫妻俩被社区居民称为“最美伉俪”。

4月8日凌晨4点50分,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党员褚延虎正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桌椅、抬设备,忙而有序地准备通盛花园核酸检测点。他用沙哑的嗓音耐心安抚群众,认真细致地讲解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口渴难耐也顾不上喝口水。

自滕州市开展全员集中核酸检测以来,滕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发布《筑牢红色堡垒 勇当抗疫先锋》的倡议书,市直机关70个基层党组织和1.5万余名党员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组建了260余支党员突击队,设立了180余个党员先锋岗,扎实开展“敲门入户”行动,526名党员干部下沉网格社区,全力构建疫情防控组织网络,严阵以待筑起群防群控坚强防线。

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明身份,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服从社区统一安排,接受疫情防控任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工作。据了解,已有13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补位充实了社区一线防控力量。(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徐琦 李卉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