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9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命令,迅速组织,勇挑责任,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打通各环节各流程,全力以赴保障农产品稳产保供,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为确保重要农业生产物资和大宗农产品外销流通各环节畅通,该局及早调研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制定解决方案,严格落实工作流程,确保马铃薯外销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立足于马铃薯优质优价销售和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需求,及时发布《滕州马铃薯保供销售倡议书》,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议,广泛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马铃薯主产区镇村、营销服务组织、种植大户等多方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完善马铃薯保供销售工作方案,探索出“三联接驳、定点限时、闭环管理”的疫情防控管理新模式,让“滕州马铃薯”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走”出去。在门口显著位置设置专门办理场所,为群众办理《外地重要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入滕接驳证明》等各项证明,并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期,将办理各项证明的关口前移至高速路口,靠上服务、现场办公,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应顺畅。

为确保农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该局提早部署,调研堵点难点,细化工作方案,想办法、蹚路子,确保全市农业生产稳步进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农业生产、村居抗疫一线及高速卡口,督导调研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帮包落实、农业运输证明开具、农产品供应等工作情况,研究细化应对举措。同时,第一时间派遣百余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工作人员,深入荆河街道基层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与担当。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