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医者仁心”

——记山亭区妇保院护理部主任丁瑞玲

作者:黄元民 胡大冲
来源: 2022-04-20

“当遇到紧急情况和艰难险阻时,我有责任挺身而出,这次援台抗疫,我报名参加!”

“但作为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要起到带头作用”

“不要担心,你不要过去,我穿着防护服过去。”

……

每一句话都喊出了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心声。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山亭区工会界政协委员、区妇保院护理部主任丁瑞玲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战在最前沿,用伟岸的身躯筑牢了抗“疫”防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3月30日,在接到疫情指挥部应急通知第一时间,丁瑞玲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支援台儿庄志愿队伍,丁瑞玲说:“面对紧张的疫情态势,我心中所念是党的栽培,组织的关心,心中所想是台儿庄人民在危难时刻的需要和沉甸甸的使命”,随即便赶赴台儿庄抗疫。在征途中,丁瑞玲给孩子发了个视频通话,“孩子,我已在援台的途中,不要担心,妈妈只是换了个工作的地方,妈妈只是想今生无憾”。

在到达台儿庄之后,丁瑞玲简单放下随身物品,重温了“事无巨细,防控到位”的工作精神,便立刻开展了入户核酸采样工作。穿着厚重且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走街串巷,在各个小区间往来穿梭,往返上下楼层,让丁瑞玲感到疲惫,但是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沉甸甸的使命。

为节省防护服,丁瑞玲每天早上起来不敢喝水、不敢喝粥,因为只要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去卫生间,如果想去卫生间就得再换一套防护服,也就意味着浪费了一套“战服”。就这样她每天坚持到工作结束,每天都工作十个小时以上。

作为小团队里保驾护航的“使者”,她每天五点起床。早起一会,为的是给医护人员领取好早饭,好让其他医护人员在本就繁重且辛苦的岗位上吃口热乎饭,其实更想让其他医护人员多睡十分钟,哪怕只是眯一小会儿,也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医护人员的辛劳下,在市民的高度配合下,志愿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做到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随后,丁瑞玲和医疗队又转移到滕州执行采样任务,并将长期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长期与时间赛跑。(黄元民 胡大冲)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