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

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扎实筑牢交通防线

作者:李鲁 郑秀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0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山亭区交通运输局全局干部职工上下联动,坚守一线,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交通防线。

疫情防控服务点,严核查。48名交通执法人员,按照“属地+交通+公安+卫健”模式,严守在国省道市域交界疫情防控服务点,对外地驾乘人员,特别是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返山人员严格查验三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达到了区域外严防控,区域内保畅通的目的。

重点行业摸排,全覆盖。先后对全区9家快递企业、80余家货运企业、2家重点道路施工企业、200余家汽车维修企业开展摸底排查,详细讲解防疫政策,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要求各企业建立人员核酸检测台账和体温登记台账,张贴“场所码”,做好外来人员基础信息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隔离、报告。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求企业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网上办理”通行证,快审批。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行“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对运输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等6类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不需要提供纸质证明材料,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办证时间,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开通了“快车道”,真正帮助货车司机解决问题,更好保证物畅其流。(记者 李鲁 通讯员 郑秀萍)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