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办理首件企业歇业备案

作者:刘振江 高翔翔 董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4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0日,山东蓝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来到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询问了歇业备案政策、办理条件及申请流程后,决定通过歇业备案降低经营成本,给公司和自己一个缓冲期,来最大限度地规避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这是自3月1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区首家申请并完成歇业备案的企业。歇业制度是给处于经营困难期的市场主体一个缓冲性的制度选择,申请歇业并不意味着被注销,而是‘停机保号’,允许市场主体在一定时间内停止营业,给发展困难的企业提供喘息休整的机会,为其保留市场主体资格。”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组负责人介绍。

为了帮助市场主体用足用好政策,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申请歇业备案登记企业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指导申请人通过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快速准确填报信息,将信息同步推送到税务部门,市场主体歇业无需向税务等部门另行报告,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企业通过暂时“休眠”重整旗鼓再出发。(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高翔翔 董敏)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