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四上”企业新增实现首季开门红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滕州市统计部门获悉,第一季度,该市新增“四上”企业68家,同比增长58.1%。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家,同比增长13.3%;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37家,同比增长85%;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1家,同比增长37.5%,资质以上建筑企业3家,同比增加3家,“四上”企业新增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全力推进“四上”企业“升规纳统”工作,该市积极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镇街全面摸排、职能部门培育、统计部门纳统”的工作机制,压实压紧各镇街、各部门主体责任,强化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达标企业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该市及时建立分镇街、分行业“种子”企业库和“准四上”企业库,对“种子”企业和“准四上”企业靠前服务、精准培育、重点扶持,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加快企业发展壮大,努力营造“小微企业精准培育、达标企业应统尽统”的良好局面。加强企业纳统业务培训,对达标并符合纳统要求的企业,及时帮助完善纳统资料,依法依规及时纳统,既保证了数量,又保证了质量。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