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打造多彩园林提升城市品质

作者:徐光 李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紧紧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这一目标,秉持“绣花”精神,坚持精细原则,从细微处着手,在品位上提升,大力实施增绿提升、增花添彩工程。

“现在走到哪儿都是花花草草,鸟语花香,空气也好。”4月20日,新城街道的王大爷告诉记者。

绿暗红稀四月天。漫步新城街道,目光所及道路两侧、公园广场、街头巷尾,红的杏梅、碧桃,粉的桃花、海棠,白的梨花、玉兰,黄的迎春、连翘,各色相间,交互相应,勾勒出一幅“花在城中开、人在画中游”的美丽画卷。

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中心紧抓春季栽植补种的有利时机,在龙潭公园、南方植物园、高速路出入口、世纪大道(薛城段)、光明大道(城区段)、民生路(枣庄学院段)、凤鸣路等区域、路段补植增添樱花、海棠、紫荆等易存活、花期长、色彩丰富、视觉效果好的苗木2000余棵,栽植鸢尾、牵牛、常春藤、杜鹃等1万余株。为加强苗木的日常管养,新城市政园林中心本着“普浇勤浇、浇足浇透”的原则,根据新栽植苗木品种、种植环境、气候温度的不同,按计划、分缓急、有重点、不间断地实施“返青水”“抗旱水”浇灌,做到不漏一苗、不留死角,保障苗木成活率和花朵的鲜艳度;并采取机械打草、人工拔除的方式,及时对苗木周边的杂草进行清理,保障苗木生长所需养分;采取人工打药、高射程喷雾等措施对蚜虫、青虫、白粉虱等春季虫害进行防治,确保花木健康生长,城市园林景观愈发变得美丽。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李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