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一季度存贷款增幅增量创新高

作者:王兆虎 孙晋夫 李德洲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台儿庄区支行紧紧围绕地方重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及疫情防控金融政策,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季度末,各项存款余额152.83亿元,较年初增加11.76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4.52倍,同比增长10.99%;各项贷款余额125.93亿元,较年初增加10.08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57.90%,同比增长22.71%。各项存贷款增幅、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

该支行开展“重点项目行长行”春季行动,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印发活动方案,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现场对接走访,对挂图作战类重点项目、实施类重点项目发放贷款8笔,金额4.05亿元。同时开展“工业突围、金融先行”活动,全力满足工业企业有效需求。围绕全区“工业突围”工作重点,支持企业“1+N”产能倍增计划,印发《关于“工业突围 金融先行”的指导意见》,出台18条意见,积极发挥金融赋能作用,对规上工业企业放贷59笔、金额5.38亿元。他们还大力实施“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引导农商行台儿庄支行制定“普惠金融户户通”实施细则,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联合各镇街召开专题推进会,完成第一轮整村授信村庄77个,授信10198户、授信额2.68亿元。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办理各级预算收入1778笔、13265.71万元,财政资金拨付787笔、9588.93万元,办理退税1578笔、831.38万元,惠及企业952户,确保防疫资金高效直达,保证了国家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孙晋夫 李德洲)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