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羊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严”“勤”“早”“干”结合、实干当先,“踩紧油门”推动农业大户复工复产的同时,抢抓农业生产,力求防疫生产“两不误”。

“严”字当头、迅速响应,精准排查、守好防线。该镇早谋划快着手、高标准严督查,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求所有进村的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毒,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场所码信息登记。

“勤”字为本、比学赶超,让闲置土地“活”起来。该镇以解决“地怎么种、谁来种,集体经济怎么发展、农民怎么增收”为重点,着力构建特色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生产再组织、资源再整合,有力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解决了农村土地撂荒问题,积极实现村民、村集体和企业的三方共赢。

“早”字为要、精准服务,积极引导农村创新创业。该镇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拓宽农业农村就业空间。支持有一技之长、有带富能力的农民工留乡返乡创业,积极引导发展贮藏保鲜、分级包装等农产品加工业,病虫害防治、代耕代种等生产性服务业,家政服务、村居零售等生活性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直播直销等新产业新业态。

“干”字为先、抢抓农时,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该镇强化指导保质量,加强春季生产技术指导,组织帮扶工作组,围绕农业生产需要提供“菜单式”服务。有效开展“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积极搭建产销对接渠道和平台,鼓励蔬菜大户采取网络直销、在线下单、无接触配送到社区等多种销售方式,有效缓解了蔬菜滞销。切实发动群众加强麦田管理,全力以赴打赢农业生产“第一仗”。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