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花开正艳 果农人工授粉忙

作者:孙越 秦士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6

枣庄新闻网讯 当下,正值山亭区城头镇马山头村猕猴桃花盛开时节,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展猕猴桃授粉作业,为今年猕猴桃的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走进马山头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淡黄色的猕猴桃花在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花香。猕猴桃树下,农户们正紧张细致地对猕猴桃树进行授粉作业。

“今年气温回升比较快,猕猴桃花开得早,每天不管是单花还是双花,都要进行人工授粉,授粉的工序很复杂,必须每朵都要授到。”马山头村猕猴桃种植户赵飞边忙边介绍情况。据了解,猕猴桃属雌雄异株花果树,单靠自然授粉坐果率较低,人工授粉是提高猕猴桃产量的关键。

据悉,近年来城头镇依托地理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猕猴桃特色农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马山头村猕猴桃园占地面积200亩,主要种植品种为碧玉、海沃德、徐香,采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绿色生态防控、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实现无农残、无化肥、无除草剂的绿色生态种植,产品通过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的认证。(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秦士宇)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