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实行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

首批17件重点提案领办到位

作者:刘振江 赵燕 刘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推动党政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近日,滕州市实行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截至目前,首批17件重点提案已由滕州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领办到位。

据了解,滕州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共征集提案347件,审查立案337件。通过严格筛选评定,按程序确定了17件提案作为2022年重点提案,通过对这些重点提案的办理,旨在监督补齐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滕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强化示范引领、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的重要方法。3月23日,滕州市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市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党政领导同志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制度的意见》,要求各承办部门充分认识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提案高层次办理为示范,带动和促进其他提案的办理落实,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案督办由“重结果”向“全过程”转变,提案落实由“协商率”向“满意率”转变。(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赵燕 刘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