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三种精神” 开创矿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张殿磊 任中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1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前,田陈煤矿正处在“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五年新跨越”的攻坚期和改革变革的关键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唱响奋斗者之歌,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大力弘扬“三种精神”,要聚焦“六比六争”活动,讲好田陈奋斗者故事。全矿各级党组织要以“六比六争”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逆境奋起、攻坚破题、争先进位,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事业奋斗之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挖掘和宣传各类劳模先进的典型事迹,广泛宣传劳模先进身上集中体现出的时代精神和高尚情操。学习劳模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全面打赢“安全发展”和“疫情防控”两大攻坚战。

大力弘扬“三种精神”,要聚焦“干”字当头,擦亮田陈奋斗者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干不是“虚言浮语”,不是“空谈妄论”,不是“墙上挂图”“纸上谈兵”,也不是“叶公好龙”表里不一,而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充分认识矿井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坚定转型突破的意志和决心,既要着眼当前“苦干实干拼命干”,更要立足长远“会干巧干用心干”。要提升境界扎实干,突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惟实励新,以务实求实的作风实干担当,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争创一流。要转变作风扎实干,突出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用“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检验高质量发展的落实度。

大力弘扬“三种精神”,要聚焦“转型突破”主题,交出田陈奋斗者的答卷。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变革求新”大讨论,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要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重要任务,深入持久开展技术大比武和技能竞赛,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深入实施“琢玉工程”十年规划,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培养后备人才。要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立足有用、管用、实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为矿井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每一滴汗水都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能照亮梦想的天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勠力同心书写矿井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殿磊 任中伟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