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能力,5月12日上午,市中区分别在永安镇龙之心中学和光明广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防震演练与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在永安镇龙之心中学地震疏散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各楼层负责人和班主任迅速到位,教室内的老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整个演练用时短,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在光明广场“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现场,该区人武部、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人民医院、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纷纷“摆摊设点、展示家当”,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公众全方位宣传地质灾害避险、森林防火、火灾逃生等安全知识。宣传现场,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现场讲解各种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蓝天救援队队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水上、火灾等救援知识;区人民医院医生向现场市民讲解各类急救知识、示范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此次宣传活动先后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00余块,宣传标语400余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