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老干部局擦亮为老服务品牌

作者:明华峰 朱冠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始终不忘初心,突出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擦亮为老服务品牌。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积极组织各镇街深入开展上门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为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物资保障问题,他们充分发挥镇街老干部工作人员的作用,通过入户登记、电话问询等方式,将老人所需生活物资汇总,统一购买,分别配送,为老人解决难题。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期间,针对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弱病残等没有办法去检测点的人群,采取“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方式,主动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既实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检测目标,又彰显了为老服务“市中温度”。

为了破解防疫期间老年群众出行“扫码难”问题,他们还与文化路街道、中心街街道创新推出“反向扫码”服务,贴心绘制智能“二维码”卡片,方便读取老年群众“码信息”,让“反向扫码”扫进老人心坎里,既方便了老人出行需要,也为基层治理和为老服务提供了典型样板。(明华峰 朱冠男)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