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连续三年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作者:李明 刘林昊 于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省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结果的通报》,滕州市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这是该市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滕州市抢抓京沪高铁沿线高端制造业产业带、鲁南经济圈、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发展战略在该市交汇叠加的机遇,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滕州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强市建设、汇聚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汇聚起促发展的磅礴合力。

该市把全部考核指标纳入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双招双引、园区建设等方面,明确具体牵头部门和负责部门,逐一落实,对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任务指标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一年一考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858.49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1.3亿元,增长10.1%。该市连续19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滕州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了“十四五”高位开局。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于乐)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