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 管理有力度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侧记

作者:刘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6

枣庄新闻网讯 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办好惠民实事切入,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实施项目工程建设,开展整治提升行动,聚焦痛点、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聚焦“三防”,勇于担当。该局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疫防汛防火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坚持每天对垃圾箱、公共座椅进行2到4次的全面消杀,人流量大的重点公厕清洁消杀达到6次以上。把握关键环节,拉紧汛情防线。扎实做好汛前检查,对榴园大道、黄河路等易涝点进行整改,加强维护窨井盖、雨水箅子、防坠网等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组建67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积极开展模拟演练,确保快速应对突发状况。密切监视汛情变化,全面巡查积水情况,做好临时性应急抢修,启用大功率排水泵强力排洪,保证水路畅通,全力避免和减少灾害的损失。雨后出动高压冲洗车、清扫车、垃圾清运车,结合环卫工人人工作业,第一时间恢复城市道路的整洁面貌。实施严密举措,拉紧火情防线。仔细排查公园绿地、山体绿化、照明设施等高风险部位的火灾隐患,全面检修防火设施、设备,确保完好率达到100%。及时修剪遮挡信号灯、照明设施的枝条,严禁就地焚烧处理绿化带内的垃圾。强化“门前三包”责任,整治乱堆乱放现象,坚决拆除推拉棚、遮阳伞等乱搭乱建。

夯实日常,稳中求进。该局始终将满足群众关心和期盼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实做细做精日常工作,增强群众的舒适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管控渣土运输,以“安全、绿色、规范”为标准,贯彻“十个必须”要求,组建21名执法队员的监管队伍,联合交警、交运部门开展夜查,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和蹲点设卡监管,顶格处罚车辆清洗不到位、密闭不严造成的带泥上路和抛洒滴漏等行为。治理餐厨油烟,坚持“精细摸排、跟进治理、实时监管”三大举措,通过进后厨、看实物、查台账等方式,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困扰多年的餐厨油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防控扬尘污染,科学调整洒水作业频次,遇到大风扬尘天气,增加主要路段洗扫次数,延长保洁时间,确保主次干道的清洁,降低尘霾指数,取得明显成效。城市道路更加畅通。打通淮河路、井冈山路等“断头路”,实施黄河路、永兴路、榴园大道等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城市路网进一步完善,城市“微循环”能力进一步增强。挖掘停车泊位资源,开放2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向群众提供错时免费车位约1000个,静态交通秩序进一步规范。“厕所革命”不断推进。按照二级公厕标准维修提升城区老旧公厕,更换水电管线、塑木隔断、蹲便器等基础设施,给市民带去良好的如厕体验,全面展现城市公厕文明新亮点。

点“靓”生活,主动作为。该局始终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全力打造欢度亲子时光的公园广场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积极建设口袋公园,提升改造龙潭、龟山等城市公园,打造“四区两环一中线”的夜间亮化景观,使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有设备、有场所,以精神面貌的提升带动综合素质的提升。根据苗木生长习性,积极开展补种植工作,力争消除缺株死株和黄土裸露现象,普浇返青水,有针对性施肥,保障绿化植物春季生长,最大限度发挥绿化生态功效。组织专业人员维修公园广场照明设施、休闲座椅等,完善群众休憩体验。加强公园广场内果皮箱、公厕等基础设施的洗刷力度,增加消杀频次,防止蚊虫、细菌滋生。喷淋冲洗植物表面灰尘,彻底清除草坪、绿篱中的各类垃圾,不留卫生死角。(刘佳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