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生产为筑路产业强链

作者: 姜爱民 丁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伴随着一辆满载沥青的货车驶出工厂,标志着薛城区企业复工复产后,枣庄市路通道路工程有限公司的沥青水稳拌合站项目正式达产达效。

走进占地57亩的厂区,除了机器的轰鸣声,几乎看不到工人走动,偌大工厂只有矗立在中央无缝连接的庞大设备在运转。“从给料、混合,再到加热、搅拌、出料,这里实现了沥青生产的全程电脑一键操作。”在操控间,工程师杨哲说。他和另外一个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脑操控着整个设备的调试、运行。正在生产的设备是中交西筑R4000型全封闭环保再生原生一体机,它具备节能环保的特点,实现了废旧沥青的生产再利用。

这个项目也让路通公司总经理张天银颇为自豪:“我们不只是实现了沥青生产,更是形成了一个从生产到运输再到道路铺设的全产业链条。”操作间外的出料口,一辆货车准确地停在设定区域,几分钟时间就装满了一车厢沥青。这满载的货车,驶向的是大连路的施工现场。“作为山东晟汇交通集团的子公司,路通公司沥青水稳拌合站项目的建成是拉长集团筑路产业链条重要一环,是打造公司品牌、提升筑路施工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环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贵最后说。(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丁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