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情牵孤困庆“六一”

作者: 孙慧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3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8日,在市兴安彩印公司五楼的会议室里,来自市中区各镇街道的20多名孤困儿童代表,上台领到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由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委政研室主办,市中区关工委、区妇联、团区委等单位承办的枣庄市暨市中区“少年儿童心向党 童心筑梦向未来”情牵孤困儿童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据了解,近三年来,全市有2968名孩子在2415名“爱心妈妈”的关爱帮扶中,感受着亲情般的温暖。2020年市中区妇联在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吸引大批的志愿者加入到帮扶困境儿童队伍中来,成立了市中区孤困儿童帮扶团。截至目前,孤困儿童帮扶志愿者已有420人,长期进行关爱帮扶活动。

2022年度,区妇联系统联合兴安彩印、银狐制衣、仁和医院、澳美口腔等爱心企业;筹募款物30余万元,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16场次,帮扶困境儿童6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扶心、扶志、扶智、扶技的帮扶宗皆。

帮扶中,大批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他们走进孩子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帮助孩子办理低保、孤儿、残疾等待遇落实;送去衣物、食品、学习用品等。特别是一对一的帮扶方式,每隔几天,志愿者们就会去走访探望、联系家长或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健康成长。用心扶心扶志激发了孩子和家庭向上向善的潜能,市中区的180个孩子得到了从物质到精神的精准关爱。今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企业家们又早早拿出两万多元,为他们购买了电风扇、食品大礼包和书籍。

会上,市关工委高庆喜主任饱含深情地对志愿者们无疆大爱和真情付出给予了鼓励,对孩子们送去了殷殷嘱托,对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下一步,市中区妇联将继续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持续扩大爱心帮扶队伍,帮扶到每一位困境的孩子,努力做到“市中无孤”。(记者 孙慧英)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