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小手拉大手 暖童心粽香四溢

作者: 孙越 高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31

枣庄新闻网讯 在传统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充分利用“双节”佳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29日上午,市中区齐村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儿童送去节日礼物的同时,也让他们共同领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

在“童心飞扬 筑梦未来”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现场,绚烂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另外,市、区相关领导走访慰问了乔屯村两户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家庭。为其送去慰问物资,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深入贫困留守、残疾人家庭,动态掌握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积极主动为残疾人、困难家庭办实事解难题。

在“小手拉大手·六一遇粽香”端午节主题活动中,邀请了枣庄学院留学生阿米尔(巴基斯坦)、渴口中学教师及小朋友们前来参加。大家身穿汉服感受“穿越”体验,“大厨们”手把手教学包粽子,卷粽叶、装糯米、系棉绳,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粽子成型,现场笑声一片,其乐融融。阿米尔感言:“通过包粽子,可以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真是不可思议,这样包出来的东西这么好吃!”小朋友们也表示“我学会包粽子啦!回家要包给爷爷奶奶吃……”活动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氛围。(记者 孙越通讯员 高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