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五聚焦” 打造新平台

薛城区委政法委实现网格服务再升级

作者:寇光 董艳 张维营 陈之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1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薛城区委政法委按照全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实战化”“智能化”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五聚焦”,全力打造规范统一、纵向贯通、横向互联、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的综治服务信息平台。

聚焦“一格全通办”。着力建设薛城区“一格通”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系统,设置了平台展示、基础数据管理、事件受理平台、网格地图、绩效考核、分析研判等6个模块,设计了信息查询、事件处置、可视化指挥、分析研判、管理考核、辅助支持等6项功能,可实现基础信息建档、网格员巡查发现事项流转办理、工作指挥调度、分析研判预警、队伍考核管理等工作全程信息化。

聚焦“线上服好务”。着力建设薛城区社会治理web端服务门户,整合“雪亮工程”主要模块接口布局主页面链接,有机融合薛城区政府网办事服务栏目链接,统一汇聚、各级各部门公众服务信息互联网接口,实现社会治理服务统一入口、一网协同,为公众提供在线办事导航、网上查询、咨询投诉等相关办事服务。

聚焦“首善e平台”。着力建设薛城区首善薛城小程序平台,实现外部民企自诉事项综合受理后的审核、审批、流转、送达、评价等环节全流程网上办理,集成线下网格化管理服务各类办理渠道,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一网协同、匹配分流、后台办理、门户反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聚焦“多网融进来”。着力融入全区公众服务信息共享体系,充分利用现有我区电子政务外网已有的服务平台等基础网络资源,实现社会治理平台一网接入、多向平台协同联动,分类别流转的服务引入模式,推动社会治理综合管理平台与各部门现有公众服务相关业务办理系统合理分流链接,确保公众服务得到精准高效的办理。

聚焦“组建攻坚队”。区委政法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攻坚专班,每周召开1次专题会,进行专题研究,每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专班工作组逐一汇报工作进展,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工作周报制度,每周一梳理“需求清单”,每周五汇总“工作清单”和“问题清单”,有效推动整体工作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一格通”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系统主体框架模块已进入到安装试运行阶段,试点的三个社区和镇街平台已预安装并进行了平台实操培训。薛城区社会治理web端服务门户整体设计已完成,网站域名和网址已完成备案。首善薛城小程序开始内测,“公众说事”和“一键通”模块已完成开发。(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张维营 陈之尧)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