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全力打好美国白蛾防治攻坚战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面对美国白蛾疫情严峻形势,市中区创新实施“天地同防”模式,全力打好美国白蛾防治攻坚战。目前,已完成飞机喷药80余架次、防治面积25万余亩,地防面积7万亩。

立足实际,创新防治模式。今年初,市中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创新推出“飞防+地防”天地同防整体打包招标模式,优先考虑专业技术强、综合防治经验足、安全能力强的公司,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在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公司后,立即与中标公司进行协商,明确全年飞防、地防面积和具体责任,要求中标公司必须保证在美国白蛾第一代防控有利时机,开展“天地同防”,并达到无死角、无漏防,确保防治效果达95%以上,有虫株率控制在1%以下,且全年叶片保存率不低于90%;境内不发生美国白蛾重大虫情灾害,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后再签订正式合同。(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