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齐为4名“特困”女孩中考助力

作者: 孙慧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3

枣庄新闻网讯 “就要中考了,愿孩子们能考出优异的好成绩”一位志愿者爷爷语重心长。“无论将来我考上什么学干什么工作,都会像你们这些亲人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名就要参加中考的女孩说。6月1日晚上,在市中区齐村镇政府文明实践中心二楼会议室里,来自山亭和市中的4名就要进入中考的“特困家庭”的女孩,与帮扶他们的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续人生中考话题。

4名女孩,都是从小失去了双亲、或单亲,有的跟着奶奶生活,有的跟着单身妈妈,有的跟着叔叔,总之,生活困难,相对都存在着爱的缺失。这些女孩都被当地政府纳入了关爱的对象,为他们寻找了“爱心妈妈”,让他们快乐的度过了童年。虽然她们如今已成为少年,超过了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规定的年龄,但是,她们的“爱心妈妈”们却一直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舍弃不了对她们的关爱。 

眼下,这些孩子马上进入中考了,关键时刻,齐村镇政府和市中区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齐村镇分团专门为这4名女孩举办了“爱的火焰继续燃烧,助力孤贫儿童中考”活动。 

活动中,渴口中学校长为4名品学兼优的孩子作了心理辅导,确保她们考试期间情绪稳定状态良好。区团委领导为孩子们进行了鼓舞鞭策,帮扶结对志愿者代表给孩子们送去美好祝愿,4名中考女生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孤贫儿童志愿者齐村团团长副团长王峰和董飞对4名孩子考前考中考后都做了细致的规划安排。

会后,孩子们每人领到了人生中最后的一份儿童节礼物,统一进行了就餐,餐桌上,齐村镇关工委主任还为孩子们切分了一个上写着“乘风破浪,未来可期”的心字型蛋糕。相聚时光短暂,孩子们满载着信心决心和温暖在依依不舍中离去。(记者 孙慧英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