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公布

滕州煤基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全省共有30个特色产业集群入选名单,滕州煤基精细化工特色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本次入选的特色产业集群是以高端有机原料、高端合成树脂和工程塑料、高端化工助剂、新能源材料、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学等企业为主体,相关企业户数在130家以上,年营收220亿元以上,要求主业突出、结构优化、特色明显、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市场竞争力强,已形成区域优势和持续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近年来,滕州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聚焦“63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建设,把做大做强做优高端化工产业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工业强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始终坚定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化工新材料基地的发展定位,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政策供给、资金投入、园区提升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现已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聚甲醛、醋酸乙酯、高熔均聚聚丙烯等高端化工产品生产基地之一。 (记者 李明)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