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街街道: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

作者:孙越 秦也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7

枣庄新闻网讯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中心街街道紧扣创城目标,对照测评指标,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凝心聚力让“老小区”焕发出“新活力”。

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询问楼道杂物是否有人认领,对于无人认领的贵重物品,如自行车等,工作人员将其统一放在自行车停放处,剩余的杂物垃圾进行统一清理,对小区院内的杂物和“僵尸车”进行集中处理。为确保此次清理行动顺利开展,社区与街道执法中队、环卫所联合行动,合理分工,贯彻落实。并按照“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管线成景”的要求,积极协调“飞线”涉及的单位,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制定改造方案,并聘请了专业的施工团队,基于现有状况分期分批、分片分段,采用入地、入管、捆扎等多种方式,对弱电进行捆扎,对强电规范起来,确保路口整体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

同时,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宣传作用,更新社区公告栏,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枣庄市民文明公约”“社区居民公约”版块,让公益广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开展了书画进社区、惠民演出、非遗展览等贴近百姓、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带动辖区市民群众参与创文,持续提升市民群众创文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秦也冰)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