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居环境“督察员”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作者:刘振江 王响 孔艳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9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羊庄镇人大办公室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持续围绕群众关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联合督察活动,搭建起一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聚焦重点,盯紧死角,让人居环境“靓”起来。聚焦“六净一洁”内容,以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和公厕管理等为重点,督导检查路域整治、村级垃圾排查整治,围绕主干道沿线、村容户貌的“三堆六乱”问题,督促环卫部门集中整治卫生死角,保障了环境的干净整洁。

靶心用力,多措并举,让人居环境“美”起来。开展“爱我羊庄、洁净家园”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使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群众卫生意识普遍提高,掀起全民关心、群众自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彻底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点面结合,示范引导,让人居环境“活”起来。着力打造了以羊庄老街为中心的镇域环境示范片区、培育了以陶山广场为中心的绿化示范区、推进了以杨坡公园为中心的美丽乡村示范区、持续提升以钓鱼台驿站为中心的青龙绿道路域整治示范片区,真正实现了“人居环境美起来,生活质量提起来”的整治目标。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响 孔艳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