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作者:梁鸿雁 王晓威 李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工作,6月9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葫芦套景区、九顶梅花山景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以景区内客运索道、高空滑索和观光车等使用频率较高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实施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有关单位立即停止使用,直至整改到位并经检验合格才能再次使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同时,要求景区加强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在营业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防范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景区2家,检查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滑索、景区观光车等特种设备4台(套)。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王晓威 李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