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面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在鲁滕粮食储备库举行了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综合演练,同时举办了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培训,为即将全面开展的夏粮收购工作做好准备。

该中心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储粮、收粮安全。认真研究今年的夏收政策,及时跟进了解和掌握收购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收购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落实各项保粮制度,做好粮食仓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全面开展仓房检查、消杀、铺设地笼等工作。目前,全市共设粮食收购库点22个,准备仓容12万吨,准备收购设备300余套。

他们扎实做好粮食收储资金保障,加大对粮食产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创新多种贷款方式,共计筹集资金1.8亿元。加大粮食监督检查力度,成立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小组,分点到人,责任到人,对夏粮入库的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做到有责必究。 (记者 李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