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首例歇业登记办结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新精锐教育培训公司在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歇业备案登记,成为该市首例歇业登记的市场主体。“根据公司经营状况,我们决定休整一段时间,择日‘东山再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场主体歇业不是注销,相当于“停机保号”或者“寒冬休眠”。这是推进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根据规定,市场主体歇业应当向登记机关办理备案登记,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专栏,提交歇业备案申请书和歇业备案承诺书,无需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登记机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市场主体歇业累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办理歇业备案后自主决定开展或者已实际开展经营活动的,视为恢复营业。歇业期限届满,或者累计歇业满3年,视为自动恢复经营。市场主体歇业期间,可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符合条件的可选择简易注销程序。(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