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5

枣庄新闻网讯 时下,提起滕州境内的旅游景点,人们不仅会想到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莲青山景区,还会想到龙阳镇张山口村、级索镇七星湖湿地公园……这些景点以其独具特色的魅力,吸引着大批游客来此品美味、赏美景,感受农家欢乐,体验乡村生活。

近年来,该市按照“景区带动、景村共建、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结合深入实施村庄景区化培育工程,重点发展张汪镇大宗村、洪绪镇新丰村等传统历史文化村落旅游业态,大力支持莲青山——龙山龙湖、荆河沿线、薛河沿线、界河及北沙河沿线四个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建设,叫响独具特色的滕州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全市拥有省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景区化村庄6个、省精品旅游特色村20个、省农业旅游示范点13个。

该市聚焦乡村振兴,选出6个创建积极性高、资源禀赋优、工作基础好的村庄,纳入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培育库”,指导其开展创建、提升等工作,并推荐其中3个村参加第三批景区化村庄创建。把发展乡村旅游同改善农村面貌、美化城乡环境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城乡道路、供水、环卫、公交一体化,全面提升乡村道路、厕所、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为发展乡村旅游业奠定基础。坚持将节庆活动与乡村旅游互动发展,通过举办红荷节、马铃薯节等系列节会活动,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增强品牌竞争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