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刷新两项小麦单产纪录

作者:刘振江 田璐 赵崇强 宋海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组在滕州市开展全省小麦高产竞赛实打测产活动,选择西岗镇杈子园村、级索镇龙庄村3处高产竞赛田进行实打测产,经过现场实收、测定杂质等多个严格步骤,3处高产竞赛田亩产均突破800公斤,刷新了全省小麦单产和全国超强筋小麦单产纪录。

在此次实打测产活动中,西岗镇杈子园村,小麦种植品种为山农48,亩产达到857.44公斤,刷新全省小麦单产纪录;级索镇龙庄村,小麦种植品种为济麦44,亩产达到801.72公斤,刷新全国优质超强筋小麦单产纪录;西岗镇杈子园村,小麦种植品种为济麦70,亩产达到846.04公斤。

滕州市农业生产条件优越,粮食精种高产在全省全国居于较高位次。截至6月10日,该市夏收工作全面告捷,经现场调查农户小麦收获情况来看,级索镇、西岗镇、鲍沟镇、张汪镇等粮食主产区多数高产地块小麦亩产量突破700公斤。据农业专家多点现场取样和初步测算,该市平均单产有望达到600公斤以上,小麦每亩平均增产约40公斤以上,总产预计增加近3万吨。(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赵崇强)

村民在滕州市级索镇优质小麦良种繁育基地装运刚收割的济麦44。 (宋海存 摄)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