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聚焦“四强共振” 润泽实体经济

作者:寇光 董艳 刘国良 徐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7日,记者从薛城区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区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在金融领域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做到“四强共振”,支持实体经济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注入了蓬勃动力。

强信贷获得,为重点项目赋能。该区将金融产品和服务贯穿到项目引进、建设以及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认真梳理当前金融支持政策和各级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及时推送信息,并指导银企精准对接。

强精准滴灌,为小微企业纾困。开展“留抵退税+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云辅导会议并现场视频签约,组织金融辅导队与企业和商户对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330万元。协调区建行提前为二季度到期的29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手续,总计金额达2500余万元,减少了企业还贷压力。

强资源储备,为上市融资蓄力。研究制定企业上市挂牌3年攻坚计划,分层次建立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储备在库企业10家,目前全区四板企业达35家。

强服务提升,为金融环境助力。积极开展现代金融产业招引,全区各类金融机构发展到30余家。完善金融风险网格化监测预警机制,“全链条”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确保银行不良贷款实现“额率双降”。组织“百行千人进万企”金融大调研活动,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做精准高效、靶向明确的融资方案。(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刘国良 徐进)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