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码经营 携码办事 产品溯源

山亭推广“企业身份码”应用

作者:张孝平 董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天不仅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还领取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身份码’。‘企业身份码’二维码可以张贴在经营场所和产品外包装上,这样的宣传方式真是太方便了。”6月13日,在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枣庄市恩仁食品厂法人张经理高兴地说。

当天,张经理在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时,市场准入组组长韩业坤给他介绍了“企业身份码”的领取与应用功能。当听到这个小小的二维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一扫”功能,可以轻松展示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跑业务时再也不用拿纸质企业营业执照了,张经理非常感兴趣,立即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领取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身份码”。

第二天,张经理就把“企业身份码”在办公场所进行了张贴,并同时贴在了产品包装袋上。他高兴地对客户说:“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别人一下就知道我的企业地址和经营范围了。”

据了解,企业身份码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系统生成的、用以标识企业身份的二维码,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行的企业办理业务的唯一身份识别标志,可以通过扫描“企业身份码”一键获取企业相关信息,最大限度减少纸质证明材料,实现涉企信息归集共享,为企业办事提供最大便利。“企业身份码”可以实现亮码经营、携码办事、企业宣传、产品溯源。(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董敏)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