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圆满促和谐

滕州全面推进婚俗改革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以婚俗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培育“家庭圆满促和谐”的婚恋文化和家庭文化,聚焦婚俗礼仪、服务形式、惠民举措、组织保障等重点方面发力突破,婚俗改革成效明显。

该市将婚俗改革内容纳入对镇街经济社会综合考核。创新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建立“社工+婚前教育课堂”模式,创新建立“志愿者+幸福护航”模式,邀请法律、心理学者等专业志愿者,对协议离婚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婚姻危机干预、法律咨询等服务,目前拥有志愿者约60人。建立“融媒体+移风易俗”模式,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婚俗改革等正反面典型,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摒弃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倡树婚庆新风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特邀颁证活动,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五好家庭、金婚夫妇等人员,举办小型集体颁证仪式,并为1200余对新人开展了免费颁证服务。举办集体婚礼,厚植传统节日“内涵之蕴”,选择“劳动节”“重阳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每年至少举办1次集体婚礼。开展婚庆陋习整治,签订抵制婚庆陋习承诺书,要求婚庆当事人做到“五严禁”,婚庆服务机构做到“两不准”,从源头上遏制婚庆陋习发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