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 想为善为有为

——滕州市委宣传部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双放双提”活动纪实

作者: 杨晓斐 庄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8

6月谈谈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破局的好方法、好措施;7月谈谈关于创新举办“第六届滕州书展”的好点子、好建议;8月谈谈新闻宣传如何提高质效……这些都是滕州市委宣传部开展“五比五看”“双放双提”大讨论活动之“宣传工作大家谈”中每个月的主题。滕州市委宣传部以“双放双提”为统领,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想为善为有为”的宣传铁军为目标,着力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强措施,营造比学赶超、加压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滕州宣传思想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提供了强力保障。

抓制度保障

着力解决思想上不紧不严的问题

走进滕州市委宣传部党员学习室,“解放思想、放胆创业、提高标准、提升能力”“‘双放双提’活动排挡表”“宣传文化系统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铿锵有力的标语口号、责任明晰的“挂图作战”清单映入眼帘,营造出紧张严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时时激励着宣传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今年以来,滕州市委宣传部把开展好“双放双提”活动,作为加快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第一时间召开“双放双提”活动动员部署会,精心制定“双放双提”活动方案,建立“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成果转化、巩固提升、考核评估”活动闭环,层层推进、步步深入,激励引导全体干部学习上实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落实上硬起来,切实通过“双放双提”活动激发干劲、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同时,建立重点工作一体联动、全员参与机制,打破领导分工、科室职能界限,全员参与创城攻坚等中心工作,把具体任务细化到项、排定到天、明确到人,让每名干部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加压进取。

抓学习研讨

着力解决工作中不会不能的问题

滕州市委宣传部坚持专题培训和常态学习相结合,先后举办了滕州市意识形态工作暨宣传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业务交流研讨会等活动。同时,周周开例会、月月有研讨,密集开展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学习中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重点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整理资料汇编,每名干部人手一本,分组开展学习讨论,并在集体学习会上,组织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轮流上讲台交流学习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打算、谈措施,深入开展“头脑风暴”,引导干部主动思考问题、主动谋划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学深吃透、精准落实。

自5月开始,滕州市委宣传部开展“五比五看”“双放双提”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对照“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聚焦“七个创新突破”,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大讨论活动中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着力提高宣传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和高强本领,以能力作风大提升,推动宣传事业大发展。

抓监督问效

着力解决行动上不实不快的问题

滕州市委宣传部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以考核结果定奖惩,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效果导向,着力健全引导激励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作风改进、效能提升。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机制,把全年工作梳理成项目清单,制定挂图作战一览表,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测评,通过开会点评、部内通报等形式公开工作进度和排名结果,并作为评先树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了紧张严肃、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作风转变的效果,体现在了工作成效上,今年一季度,宣传部涉及考核的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学习强国参与度、供稿量位居枣庄区市第一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人数、志愿服务活跃指数连续多周位居全省县域第一,滕州市进入山东省文旅康养强县公示名单。

同时,将“双放双提”与文明创建相结合,用创城攻坚实效检验“双放双提”成效。先后开展了集贸市场和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公共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动用机械1500余台次,清运各类垃圾1300余吨,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100余处,新施划停车位1100余个,更新宣传版面5200余块,52处绿化节点提升、13处公园绿地和50处“口袋公园”加快建设。重点针对小广告、交通秩序提升、空中线缆、文明养宠等突出问题开展了全面整治,城市环境卫生和文明秩序日益改观。(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庄健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