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招大引强为发展聚势赋能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枣庄高新区集中力量资源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好企业、大企业,以招大引强和培优育强为抓手,重点围绕头部企业抓招引,紧紧围绕以锂电为龙头的“1+4”特色主导产业进行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培育标志性产业链上实现更大跨越。

进入二季度以来,高新区在招大引强上持续取得新的突破。4月21日,总投资100亿元的德鑫锂电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在枣庄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5月15日,总投资100亿元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这也是枣庄高新区与欣旺达公司继吉利欣旺达年产8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和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合作后签订的又一重大项目。而在5天后,枣庄高新区又与韩国亿恩科集团举行了总投资8亿美元的亿恩科天润电解液项目签约仪式。

招大引强注入“新动能”,培优育强激发“新势能”,为了培育更多优质的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高新区还加大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孵化平台的建设。高新区高企苗圃专业孵化器于2021年8月正式运营,积极招引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项目的入驻,如今这个占地5519平方米的“苗圃”已入驻小微企业12家,全力为高新区高企培育发展当好“蓄水池”。(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