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乡村产业转型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7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着力推动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场景应用,为全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市广泛推进智慧农业技术应用,创新建设“1+2+N”滕州智慧农业云管理体系,为全市242家生产经营主体和616家农资门店提供生产环境自动采集监测、标准化生产流程发布引导、不利环境自动预警等服务,累计采集农业生产经营数据202.48万条,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了农业生产“以前靠天气,现在靠科技”的华丽转型。

积极实施智慧农业龙头企业引进培育工程,加快建设了新格林高效现代农业、云尚善品智慧农业等一批示范带动强、智慧程度高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格林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园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创新项目”“全省智慧农业应用基地”。

该市还出台了《滕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直播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支持政策,高标准打造滕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建成16个镇级电商服务站、200个村级服务点,培育出红鹦鹉传媒等十大电商直播基地,全市电商企业发展到1936家、网店19525家。滕州特色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走向全国,“小熊驾到”调料产品销量位列天猫相关品类第一名,“一杯香茶业”销售额位列京东平台茶叶类首位。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