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公安积极部署夏季抗洪防汛工作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8

枣庄新闻网讯  自6月26日以来,滕州市出现伴有雷电天气的强降雨,为有效应对降雨天气对道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滕州市公安局以雨情为号令,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大雨恶劣天气期间抗洪防汛工作。

为确保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姜屯派出所认真部署抗洪防汛工作。在工作中,派出所全体民警结合自身岗位职,全力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准备,组织全所民警依据防汛抗洪预案,认真组织演练,提高实战能力;社区民警及时掌握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和周边的社会治安动态,全力配合社区部门做好汛期危房排查工作,联合相关部门清除影响防洪抗洪的各种障碍,掌握防汛防洪物资运输路线及危情区域群众撤退路线的交通状况。

治安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供电供水、通讯、水库等部门的常态化检查,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厉打击扰乱、阻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的行为;刑侦民警利刃出击,及时侦破盗窃、破坏水利设施、电力通讯设施的行为。

据介绍,滕州公安机关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实时掌握汛情灾情和社会面状况,切实加强队伍指挥调度;迅速组织力量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天候监测全域路网运行态势,扎实做好疏通道路、转移群众、保通保畅工作,确保辖区主要道路和国省干线公路正常通行。(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